更新日期:星期四 2019-09-19 9:23

2019第四屆國際茶席美學設計大賽徵件 2019-11-30截止


東方茶文化,傳承至今,將千年智慧濃縮在茶席之間。茶席,是與自我的對話空間,也是與人分享品茗的落腳處。茶席美學包含空間設計、茶具、茶席配件、茶席裝飾等等搭配,傳遞茶人的品味、體貼來客的需求,是為東方文化之美的具體展現!

徵件辦法:


以「陶瓷」為主要材質,並可融入異材質的茶器具、茶席設計。「茶器具[1]」須為參賽者或參賽團隊成員自行設計之原創作品。 運用茶器具、茶席配件、茶席裝飾、空間設計等作為基本元素,呈現設設計者的茶席美學,亦可自由搭配其他元素為茶席之美加分。 不限制任何茶席風格,舉凡古典雅致、現代科技、時尚繽紛等等,但須考慮到茶席空間呈現時的美感與協調感。

茶席空間,因初審入選作品將於陶博館展出,爰請參考陶博館提供之空間與設備進行設計: 茶桌桌面大小為182cm x 91.5cm x 74cm,高度有 74cm及53 cm等2款。 如自備桌子,長度應於200cm,寬度100 cm內。 陶博館提供折疊椅,自備椅子者,應提供至少5席客座。 入選作品展示空間為正面320cm、側面240cm,自備桌椅、屏風或其他大型裝置者應於此範圍內保留茶師、茶客合理活動空間以及與鄰席間適當距離。初審僅就桌面茶器具、配件、花藝等設計、陳列、搭配評分,得以3D彩現圖或樣品照片替代;複審時須提供實際製作之成品,並納入整體衍繹氛圍。


詳細

 


下一則 新聞

陶藝源地陶藝源地

 

 

 

 

茶陶草堂

 

 

各位陶友如有陶藝相關訊息歡迎 來信

陶藝源地 首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