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星期六 2019-09-21 9:41

 

「2019苗栗陶藝獎」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冀望苗栗陶的發展與現況能讓更多年輕世代認識及參與,並廣拓藝術創作的理念,為苗栗陶的未來夯打更穩固的在地基礎,並結合「2019苗栗陶藝術節」活動推動陶藝文化、培養學生陶藝美感,打造陶藝新秀嶄露頭角的創作平台。2019苗栗陶藝獎學生組競賽自即日起至9月20日間受理報名;競賽分為國小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及高中職組,每組報名人數限額50名,額滿為止,國小組參賽者限於苗栗縣內就讀者方可報名,國中組及高中職組開放全國學子報名參加,各組別獎金第一名1位5,000元、第二名2位3,000元、第三名3位1,000元,廣邀全國陶藝好手,以輕鬆的玩陶、享受陶藝樂趣的精神,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公館鄉為苗栗縣的陶藝重鎮,孕育了許多陶藝名家,苗栗陶美學與創意思惟更應向下扎根,將陶藝的多面向創意發揮相互串連,充分運用在生活中,號召更多人加入享受生活美學的行列,為使「苗栗陶藝美學」能讓更多年輕世代認識及參與,特別舉辦「2019苗栗陶藝獎」活動,希望能夠藉此推展陶藝文化、鼓勵藝術創作,同時培養學生對於陶瓷及美學的創作力。

競賽活動採現場創作方式辦理,預定108年9月28至29日於苗栗陶瓷博物館舉辦(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館南352號),兩日競賽期間於現場另安排假日市集、藝文展演、陶藝DIY體驗、「好好吃飯」—陶藝品餐會、「慢生活•花時間」—陶與花的對話、「好客茶」—茶藝表演暨品茶會等豐富多元的陶藝系列活動,打造苗栗陶藝品牌印象並將陶製品帶入日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共襄盛舉,一同賞陶品生活。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文化觀光局服務台索取,或至本局網站下載簡章檔案(http://www.mlc.gov.tw/ 便民服務/ 表單下載)。填妥報名表後,親送或掛號郵寄至「2019苗栗陶藝獎」活動小組(苗栗縣頭屋鄉曲洞村曲洞45-6號,郵寄者以郵戳為憑),相關資訊請洽承辦人賴小姐(電話:037-256600)、文化觀光局邱先生(037-352961#512)。

簡章報名表


下一則 新聞

陶藝源地陶藝源地

 

 

 

 

茶陶草堂

 

各位陶友如有陶藝相關訊息歡迎 來信

陶藝源地 首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