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星期六 2020-05-30 15:06

 

 

「良土天成」苗栗陶業史特展

2020/5/1-6/30苗栗陶瓷博物館

 

 

 

 

 

 

 

 

 

 

  苗栗縣政府爭取客委會補助辦理「苗栗陶品牌打造計畫」,第一檔陶藝文物展即日起至6月30日在苗栗陶瓷博物館推出「良土天成-苗栗陶業史」特展,以「初心」為策展理念,引導欣賞者從泥土的歷程開始了解苗栗陶藝史,文觀局歡迎鄉親與藝文愛好者前往賞析。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指出,苗栗陶業史策展人吳明儀生長於陶藝世家,祖先來自南宋時期福建泉州的磁灶鎮,家業傳到吳明儀已是第24代,他從小在祖父、父親耳濡目染下,高中畢業後投入製陶行列,從事陶藝創作、釉藥研究、創新設計及茶陶創作等,橫跨數種陶藝專業研究。

 

 

 

 

 

  吳明儀表示,「良土天成-苗栗陶業史」的展覽主題以各式豐富且優良的土礦原料為出發點,包含大坪頂紅土、上福基原礦土、北河原礦土及鳴鳳原礦土等,將展場打造成時光迴廊,讓大小朋友能以近距離接觸,開啟對陶藝的認識與想像,達到教育傳承與推廣目的。展出集結的作品包括吳明儀、苗栗縣柴燒陶藝創作協會理事長徐穩祥、吳寶農、林錦炎、邱玉錡、林明文、鄧羽婷、高秀鎮、許時坤等9位陶藝師共27件作品,每件藝術品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兼具客家意象與生活記憶的生活陶,文觀局期盼來欣賞展覽的民眾,細細品味苗栗陶瓷的兼容並蓄,讓藝術走入生活,一同看見陶鄉風華。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富含優良的陶土,公館鄉更有「陶之鄉」美譽,透過近3個月的資源盤整,並與陶業師多次研討,以陶藝文物策展、工作坊、陶藝創作競賽等形式在地扎根,希望透過多角化的形式推廣,結合活潑有趣的元素,將陶藝的生活美學導入日常生活,展現出「生活即陶藝、陶藝即生活」氛圍,大家一起感受苗栗陶的溫度與迷人的魅力。

 

相關訊息可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mlc.gov.tw或FB粉絲專頁「文化創意新苗栗」。

活動地點: 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下一則 新聞

 

陶藝源地陶藝源地

 

 

 

 

茶陶草堂

 

各位陶友如有陶藝相關訊息歡迎 來信

陶藝源地 首頁


END